首页->党的建设深化,核心作用明显->创建综述
创建综述
创建综述
积极推进创先争优,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2011-2012)

1、加强干部党风廉政建设

     学校通过制度建设来规范学校的办学行为,推动党风廉政建设。2011年学校把“以校园网信息化建设促进校务公开”为主题立项,积极推进校园的民主管理。我校党政领导2011年和2012年连续两年在由上师大纪委、组织部组织的全校教职工满意度测评,获得了“我们身边的好干部”、“群众满意的好班子”、“大家认可的好搭档”称号。

    学校将党务、校务公开作为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举措。2011年11月根据上级党委的统一部署,校党委两次召开党委扩大会议,开展了党务公开目录编制。根据学校的实际情况,在保留上师大党委制定的二级单位58个规定动作基础上,新增12个自选动作,确定了我校党务公开目录。建设了校党务公开专题网站。

2、加强党员政治思想教育

     2011年,为纪念建党七十周年,校党委开展了庆祝建党七十周年“七个一”学习实践活动。6月25至26日,为纪念建党90周年,缅怀革命战争年代英勇献身的先烈们的不朽业绩,校党委组织学校教工党员来到江苏茅山抗日根据地,开展“回望光辉历程•缅怀抗日先烈”重温入党誓词主题活动。2012年,校党委开展了学习型党组织建设“五个一”主题立项活动。为了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90周年,2011年6月校党委在学校开展了主题为“光辉的历程,伟大的成就”图片展。

3、开展支部创先争优特色创建

     2011年高中支部《以党庆活动促学习型组织建设,以创先争优建党支部工作特色》被评为上师大组织部2011年支部主题立项最佳方案,并入选上海市实验性示范性高中党建研究会庆祝建党90周年活动方案。小学支部《2ⁿ的力量》被评为上师大组织部2011年支部主题立项优秀方案。2012年校党委“展风采,比特色,建设学习型党组织”项目被评为上师大组织部主题立项重点项目, 根据师大党委组织部主题立项活动申报要求,我校要求各教工党支部同时申报一个支部主题活动方案。各党支部紧密围绕工作实际,分别上报了自己的主题活动方案。初中部支部“学习、反思、提升”——创建学习型党组织被上上师大组织部评为优秀方案。

    两年里,我校有4位教师,2位学生进上师大党校学习,其中3位被发展入党。

    我校高中部党支部书记、高中部副主任李萍老师在2010年创先争优活动第一阶段党员“世博先锋行动”中表现突出,2011年4月荣获市教卫党委系统“世博先锋行动”优秀共产党员光荣称号。创先争优活动开展以来,我校各党支部以及全体党员按照要求开展了“世博先锋行”、“创科学发展之先,争校园和谐之优”、“强组织、增活力,创先争优迎十八大”主题活动,推进了支部建设,促进党员起到模范带头作用,为学校事业发展作贡献。2012年 6月27日,上海师范大学党委召开创先争优活动总结表彰大会,我校小学部党支部获上海师范大学创先争优先进基层党组织称号,王文高、王海生、陈励学三位老师获上海师范大学创先争优优秀共产党员称号。7月1日,上海师范大学隆重召开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大会,大会表彰了一批先进基层党组织和优秀党员,我校党委获得了上海师范大学先进基层党组织的光荣称号,五位党员获得上海师范大学优秀党员的光荣称号。我校党员教师王文革、徐晓红同志的入党感言,分别被评为上师大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十佳教师入党感言。

2010-2024上海市实验学校©版权所有  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