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的建设深化,核心作用明显->基层党建
基层党建
基层党建
同创共建,共享党建资源—记上海市实验学校党委与东明路街道党工委共同签署区域化党建协议

      11月3日下午,上海市实验学校党委书记马季荣同志率高中党支部书记李萍和党员代表王昌国,赴东明路街道签署了我校党委与东明路街道党工委区域化党建协议。

    会议由东明路街道党工委副书记沈燕同志主持,她充分肯定了今年暑假,我校高中党支部教师积极响应市委、区委关于“党员进社区人人做公益”的号召,来到东明路街道参与“爱心暑托班”工作。老师们根据小年龄孩子的个性特点设计课程,满足了不同小朋友的兴趣爱好,内容丰富多样,有《形象与礼仪》、《大英博物馆介绍》、《成语故事》、《英语口语》、《暑假去哪玩》、《生活中的化学》等22门有趣的课程,学科涉及语文、数学、英语、物理、化学、科学、政治、历史、地理等。气温高,路程远,教学对象年龄小,且参差不齐,师生陌生,教学设备不齐全……党员同志们克服重重困难,有的还自备教具和奖品,以增强协作和互动,让小朋友在轻松游戏的过程中,提升思维能力,手脑并用,开拓视野,激发内心的潜能和创造力,同时也学会团队合作和尊重他人,度过一个快乐而收获的暑期。

       会上社区党建办主任张丽萍向上海市实验学校高中党支部赠送锦旗并赠送“爱心暑托班”纪念手册。随后校党委书记马季荣与东明路街道党工委副书记沈燕同志共同签署了我校党委与东明路街道党工委区域化党建协议,双方就开展活动,互通信息,加强各自党建党风建设,以此促进党建工作的发展等方面达成共识。

    我校高中党支部的公益服务由来已久,从最初的东方明珠塔,到后来的儿童医学中心、仁济医院,再到如今的“爱心暑托班”,党支部在公益服务的道路上持续开拓创新,继续向规范化、常态化方向发展,不断寻找志愿服务与自身专业特长的最佳结合点,充分发挥党员为民惠民的先锋模范作用。实验学校高中党支部的公益服务多次在上海师范大学基层党组织的各项评选中获得嘉奖,已成为我校党建工作一张闪亮的名片,也为区域化党建开辟了一条新的道路。

    相信通过此次区域化党建协议的签署,在贯彻十九大精神,深刻领会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促进我校党组织在党建工作方面的突破与提高,构建区域化党建大格局,更好地整合各方资源、调动各方积极性,带动社区共治,共建共享发展成果等方面将会有进一步的积极推动作用。

2010-2024上海市实验学校©版权所有  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