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思想教育深入,师生素质文明->学校德育
学校德育
学校德育
上海市实验学校第十三次少代会暨行规磨练季开幕式顺利召开

      10月27日下午,中一中二年级的全体学生以及中三年级的少代会代表齐聚报告厅,召开上海市实验学校第十三次少代会暨行规磨练季开幕式。出席本次大会的还有上海市实验学校党委书记马季荣老师,初中部主任陈丽萍老师,大队辅导员程晓蕾老师以及前任大队辅导员张旻舒老师。

    庄严的出旗仪式后,大会拉开序幕。首先,高二(6)班的徐朝阳同学和马季荣老师分别代表共青团和学校党委,对本次少代会的顺利召开表达了诚挚祝福。

    行规是本次少代会的主题,中一中二的13位大队委员分组,用情景模拟、对话以及演讲的形式,与大家分享了自己对行规的倡议。“见到老师问声好,让师生之情绽放最美的花”、“离开教室时最后一个走的人记得关窗、关灯”、“早操是班级精神的象征——整齐的出操,让上实每一天都朝气蓬勃”、“在食堂用餐请自觉排队,不要拥挤,不要浪费粮食”、“共享空间的行为规范遵规守纪,让阳光照进更美的午后”、“整洁教室,让学习更美好”….大队委员们用提出倡议,争做行规代言人。

    随后,大队主席曲悠扬同学代表第十二届少先队委员向大会做工作报告,过去两年,大队部着力少先队组织建设,打造多彩学校活动、支持队员公益服务、强化队员自主管理、创新红领巾宣传平台,通过报告让每一位在场的少先队员感受到少先队这个团体的不断创新和不断进步。同时,主持人也和大家分享了开学初,大队部组织开展的“我的行规,我做主”规范口号征集的几条优秀倡议。

    少代会提案制度是听取队员们的意见,代表履行自己职责的重要工作,本次少代会每一位代表们都围绕校园行规,参与到我为行规做提案的活动中。大会共收到来自不同年级的共18份提案,红领巾佩戴、出操纪律、午餐卫生、共享空间使用、课堂纪律维持是代表们主要关注的问题。随后,中一1班的曾嘉琪和中二5班朱俊菲两位代表就自己的提案——雨花园附近的行为规范问题和针对初中部食堂桌面不清洁的解决方案与在场队员进行分享。

开幕式的最后,陈丽萍主任对本次大会的集会纪律表示肯定,也对同学们未来的行规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随后,少代会代表们开始了少代会的选举环节。大会依次审议通过大会表决办法、大会选举方法、大会主席团名单、大会总监票人,监票人名单。经过精彩的竞选演讲和代表们认真的投票后,本次大会选举产生了第十三届大队委员会委员。马季荣老师、陈丽萍老师、张旻舒老师和程晓蕾老师为新一届大队委员颁发标志并合影。

    最后,大队辅导员程晓蕾老师带领全体代表进行呼号,在热烈的掌声和庄严的退旗仪式后,上海市实验学校第十三次少代会圆满闭幕。

2010-2024上海市实验学校©版权所有  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