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思想教育深入,师生素质文明->学校德育
学校德育
学校德育
科技筑梦 向美而行——记2017年浦东新区“最美中学生”评选

        9月27日,2017年度浦东新区“最美中学生”评选活动在上海市实验学校东校拉开帷幕,我校高三(6)班的王子卓同学从十五位参赛选手中脱颖而出,被授予了区“最美中学生”的称号,并成为了代表浦东新区参加上海市“最美中学生”评选的候选人之一。

       王子卓同学作为我校的科创标兵,在自己的演讲中阐述了制作“基于位权凸轮组合方式点显的盲文电子阅读器”的经历,这一发明后来荣获了第32届全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国家一等奖。同时,他还将自己的科创兴趣延展到了软件开发上,即将申请专利的安卓应用——“来回翻”极大地提升了翻译的准确性,在与比利时欧盟第二国际学校的交流活动中深受好评。此外,他还充分利用课余时间,积极参加校内外各类活动:担任校心理社社长、在自然博物馆做修复化石的实习研究员、参加全国生物竞赛等等,不遗余力地拓宽着自己的知识视野。

        据悉,本次活动旨在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深入挖掘和宣传表彰中学学生先进典型,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通过基层学校推荐、教育署初评、教育局团委评选等层层环节,寻访一批在热爱祖国、勤奋学习、科技创新、技术技能、志愿服务、热心助人、见义勇为、诚信友善、孝老爱亲、自强自立等方面表现突出的“最美中学生”。通过现场演讲角逐,最终确定代表浦东新区参加上海市“最美中学生”评选的候选人。

2010-2024上海市实验学校©版权所有  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