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思想教育深入,师生素质文明->学校德育
学校德育
学校德育
凝聚正能量,扬帆再起航——记2017学年第一学期开学典礼

    夏意未消,秋风乍起,当九月的第一缕阳光洒进校园的每一个角落,当熟悉的铃声再次在我们耳畔响起,实验又迎来了一个崭新的学年。9月1日,以“凝聚正能量,扬帆再起航”为主题的2017学年第一学期开学典礼在大操场举行。

     

    ■新一届国旗班亮相,部队官兵授旗

    新学期伊始,我校新一届国旗班身着国旗班制服,在开学典礼上首次亮相。在建军90周年之际,我校特别邀请到了闵行区公安消防支队的官兵,与国旗班一起为执行出旗、升旗任务。在仪式上,教官为国旗班授旗,接过护旗手的光荣使命。国旗班是我校的礼仪标兵,更是一道亮丽的风景线;护卫国旗不仅是一个荣誉,更是一项神圣的职责,相信他们一定可以出色地完成任务。

 

    ■与美相伴,向美而行

    本学期我们迎来了新同学、新老师,他们以朗诵的方式声情并茂地表达了对新学期的畅想;相信实验校园将会因为他们的到来而更加精彩,充满生机活力。

    之后,徐红校长为开学典礼致辞,表达了对同学们的期望。徐校长以“与美相伴,向美而行”作为发言主题,希望同学们能从美丽的最基础做起,认真地学习学校设置的丰富课程和课程以外的知识,提升对自然美、艺术美和科学美的感受度,用具有高尚品格的人为榜样,在完善自己、铸就个人美好人生的同时,美好整个世界。

 

     ■“超级学长学姐计划”校友学生结对仪式

     与美相伴,向美而行,实验已经欣然走过了而立之年。一批又一批的莘莘学子在这里放飞梦想,迈入更高的知识殿堂。在30周年校庆之时,我校正式成立了“校友会”,校友们虽然已从实验毕业,却仍然在为实验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在开学典礼的最后,2位学姐带着一份特别的新学期“礼物”“超级学长学姐计划”来到实验,诚挚邀请在校同学们与校友结对,开展系列主题活动,为实验学子生涯规划、兴趣发展提供帮助。相信在学长学姐的带领下,实验学子将勇攀高峰,再创辉煌!

       

     凝聚正能量,扬帆再起航,相信全体师生会带着新的心境、新的希望、新的目标继续努力,为实验谱写更加美好的篇章。

 

2010-2024上海市实验学校©版权所有  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