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的建设深化,核心作用明显->党群工作
党群工作
党群工作
上海市实验学校第四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召开

       2017年7月1日,上海市实验学校第四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在中学部行政楼会议室开幕。校领导、全体教职工正式代表、列席代表出席了会议。校工会主席范莉同志主持会议。

 

  在正式会议开始前,举行了第四届教代会第四次会议预备会议,会上表决通过了《上海市实验学校第四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表决办法(草案)》、《上海市实验学校第四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议程(草案)》。审议了《上海市实验学校第四届第三次教职工代表大会提案处理情况和第四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提案征集情况报告(书面)》。

 

  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四届四次教代会正式会议拉开了帷幕。校长徐红同志作了《上海市实验学校行政工作报告(2016.7—2017.6)》(含财务工作报告)、《〈上海市实验学校考勤奖惩办法(修订稿草案)〉》及《上海市实验学校考勤请假制度(修订稿)》、《上海市实验学校制度框架》说明。报告分为三部分:第一部分:从七个方面回顾总结了2016学年度学校主要工作,徐校长指出:2016学年,是前赴后继,继往开来的一学年,这一年我们深刻总结了学校五年规划发展历程,新的五年规划目标已经锁定;这一年,上实三十年,我们穿梭时空,聆听每段心声,感受岁月沉淀,传承这个时代实验精神新的意义、新的价值,我们向美而生,九天揽月逐梦向远航。第二部分:向代表汇报了2016年学校财务报表;第三部分:就学校面临的问题与改进的方向和代表做了沟通,同时向代表提出了目前实验学校存在的七个问题与不足,请代表进行讨论,献计献策。徐红校长重点就《考勤请假制度(讨论稿)》、《考勤奖惩办法(修订稿草案)》、《制度框架(讨论稿)》向代表做了说明。她指出:为了加速实验学校现代化管理的进程,确保学校可持续发展,学校的制度建设成了当下非常重要的工作,我们每个人都想得到认同,但是若每人个内心能做到自我管理和约束,他就真正赢得了尊重。

 

  接着,全体正式代表、列席代表参加了分组讨论,校领导也分别参加各组讨论,听取代表的心声。代表们以主人翁的姿态,认真审议了《上海市实验学校行政工作报告(2016.7—2017.6)》和《考勤请假制度(讨论稿)》、《考勤奖惩办法(修订稿草案)》、《制度框架(讨论稿)》,大家畅所欲言,积极建铮言,踊跃献良策。

 

  主席团会议结束之后,全体大会继续进行。各组组长做了交流发言;正式代表以无记名投票的方式,表决通过了《上海市实验学校考勤请假制度(试行稿)》、;校党委书记马季荣同志做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先对代表做了培训,指出由市委组织部、市教卫党委、市教委新修订和共同颁布的《关于进一步完善上海市中小学校长负责制的若干意见》、《上海市中小学党组织建设工作意见》、《上海市中小学校长工作意见》、《上海市中小学教职工代表大会工作意见》(简称3+1文件),在2010年6月22日举行的上海市中职和中小学党建工作会议上已正式下发。4个文件不仅对校长负责制的内容、校长的职责、党组织的职责、教代会的职责的界定更加清晰、细化,还规范了学校重大问题决策的四个主要程序。依照文件,制定科学的人事管理制度,是校长的职权。同时提出:制度是一个社会结构内成员共同遵守的规章或准则,任何制度都会带有价值判断在里面,从而规范、影响建制内人们的行为,上海市实验学校的制度同样带着上实的价值导向。今年5月我校成功举行了建校30周年的庆祝活动,全方位呈现了学校的教改实验成果,三十年实验之路,从一项小规模的班级实验,到一所市实验性示范性名校;从一个9亩地的弄堂学校,到拥有150亩三校区的规模化大学校,期间历经攀登,不断创新,锤炼出了实验的办学精神和学校文化。因此,作为上实的每一位教职工都应该遵从制度的约束,共同维护、弘扬上实的办学精神和文化价值。随着校庆活动的结束,未来新五年发展又将启程,我们会场中的每位代表都肩负重任,新的五年里在管理、教学、科研、服务等岗位上开拓进取,建功立业。希望今天通过的各项制度能为学校未来健康发展保驾护航,更希望各位代表能乘着校庆的东风,振奋精神,努力工作,为上海市实验学校的新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在《国际歌》声中,上海市实验学校第四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顺利落下帷幕。

 

 

  

2010-2024上海市实验学校©版权所有  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