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思想教育深入,师生素质文明->学校德育
学校德育
学校德育
心系中华 青春放歌 —记实验学校合唱团参加纪念中华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歌会示范性高中专场比赛

      “四万万同胞心一样,万里长城万里长。”这激情而嘹亮的一声,久久徘徊在贺绿汀音乐厅上空。随着《长城谣》激情唱响,排练时的汗水瞬时间化为笑容,洋溢在每个合唱团成员的脸上。

      俗话说:“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要想在舞台上大放光彩,之前的努力必不可少。从暮春到炎夏,我们从庆祝三十华诞的演出走来,随即奔赴庆祝歌会的排练,作为准高一的学生,我和孟晓明老师以及34位合唱团的成员们一同奋斗,一同坚持。还记得6月30日,比赛前的动员大会瞿校长的激励,我们意气风发;放假后两次的辛苦排练,我们挥汗如雨;征战当天烈日炎炎,我们高唱凯歌。这个将成为我们最深的记忆!虽然辛苦,但我们愿意积极配合团队,用最好的状态迎接每一次挑战。

       7月6日下午,在瞿祖芳副校长、孟晓明老师和钢琴伴奏刘彤老师的带领下,我们冒着酷暑,如期而至。本次比赛中,我们衣着大方得体的校庆校服,演唱了《上海市实验学校校歌》和《长城谣》两首作品,赛出了实验人的风格和水平。不论成绩如何,都无怨无悔,因为我们曾经共同奋斗过!

       实验学校多姿多彩的活动让我受益匪浅,而实验人的团结统一、勇攀高峰的精神更是让我眼前一亮。让青春正当时的我们共同携手,唱响革命的赞歌!

2010-2024上海市实验学校©版权所有  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