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的建设深化,核心作用明显->基层党建
基层党建
基层党建
立德树人,拓宽德育渠道

        6月26日,上海市实验学校高中党支部在行政楼3楼开展党员组织生活。本次组织生活的内容主要包括支部书记上党课和以“立德树人,拓宽德育渠道”为主题的专题学习。

        第一项议程是由党支部书记李萍老师为全体支部党员上党课,她号召全体党员向廖俊波学习,争取在平凡的岗位上创造不平凡的事迹。另外,围绕庆祝建党96周年主题,李萍书记强调,每位党员要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围绕学校发展,开展模范党支部建设,加强了党

员的党性锻炼和理想信念教育,引导党员在推动学校改革发展进程中建功立业,以实际行动迎接建党96周年,迎接党的十九大召开。

        第二项议程为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讲话,结合岗位工作,围绕“立德树人,拓宽德育渠道”这一主题开展专题学习与交流。由张捷老师和朱潇清老师做主题发言,其余支部成员也充分发言,表达自己对“立德树人”这一主题的理解。老师们在发言中都提到,党的十八大报告提出:“要把立德树人作为教育的根本任务,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正所谓:成才先成人、育人先育德。“立德树人”这四个字意味着,作为教师,不仅要向学生传授知识,还承担着要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融入教育教学工作中,帮助学生树立起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的重任。然而,随着当今社会不断变革,科学技术、互联网等新媒体的高速发展,多元文化和价值观交融冲突,使我们的教育教学工作也面临着许多新的挑战。这就需要我们创新教育方式,不断拓宽德育渠道,来提升立德树人的有效性。

        通过专题学习,党员同志们都认为,要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中心环节,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实现全程育人、全方位育人,全员德育,努力开创我国基础教育事业发展新局面。

2010-2024上海市实验学校©版权所有  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