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的建设深化,核心作用明显->基层党建
基层党建
基层党建
深入学习贯彻两学一做 积极献策新五年规划

       6月22日,上海市实验学校国际部党支部在三渔楼会议室开展本月党组织生活。此次组织生活以“深入学习贯彻两学一做积极献策新五年规划”为主题,会议由党支部书记陈慧老师主持。

       凡事预则立,陈慧老师首先阐明此次组织生活主题,请党员老师就上实国际部五年规划展望,并结合自身工作谈谈如何在学校发展中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与会党员们会前充分准备,会上积极发言,现场气氛热烈。

      朱晓红老师首先从上海人的四个特性——包容、争优、法制、爱国出发,谈到作为教学第一线的党员老师在日常工作中,应该用一颗包容之心对待困难和挑战,让自己成为一个具备并保持正能量之人,并带动和影响周围的人积极做好本职工作。

      与朱老师相呼应的陈励学老师谈到,党员是先进性的代表,结合自身工作实践,教师党员的先进性应该体现在爱岗敬业,做师德建设模范;为人师表,诚信有信,言传身教,影响学生;廉洁从教,正确对待名利得失,抵制行业内的不正之风;做业务上的骨干,在国际部更应该有服务意识。从教第三年的朱世杰老师同样谈到了如何发挥好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身为体育老师和学校为数不多的男老师,要始终努力学习,勤奋工作,更应该有担当,有责任心。同时作为一名党员,要谨言慎行,做好表率。

       随后发言的两位老师,则结合自己的教学实际,具体谈到如何贯彻党中央“两学一做”精神,并为国际部未来五年在教学理念和教学实践方面献言献策。许燕老师从数学教学角度提出,如何更好地培养我校学生自我表达能力。“公开演讲”“喜剧表演”等前沿模式都可以引入校园,让学生真正能够做到表达自我,成长为与众不同的自己。陈健俊老师在个性化教学方面感触颇深,他结合自己在实际工作中遇到的问题,提出希望学校能够更注重教师发展与培训,不断提高教师教学水平,家校合力,共助学生展能成志。

        最后,党支部书记陈慧老师总结了几位老师的发言,肯定了党员老师们在各自工作岗位上的成果,并鼓励大家保持并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要有服务意识,一起共建上实国际部更加美好的明天。

2010-2024上海市实验学校©版权所有  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