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思想教育深入,师生素质文明->学校德育
学校德育
学校德育
风继续吹——记2017届高三毕业典礼

    “风继续吹不忍远离,心里极渴望希望留下伴着你。”

    2017年6月20日上午,我校2017届高三学生毕业典礼在报告厅隆重举行。本次典礼以“风继续吹”为主题,旨在唤起学子们对三年回忆的记取与珍重,并取“惜取悠长岁月”之意。

    在播放过原创MV《实验》,欣赏过由1班同学带来的舞蹈串烧之后,高三(5)班的仇泽淞同学为全体师生朗诵了高三学生的原创诗作——《实验赋》。在其后的校长发言中,徐红校长肯定了高三学子们对实验的热爱,并领诵了教师原创诗作,勉励学生锐意进取,始终保持蓬勃向上的精神风貌。即将毕业的高三学生们也捐赠了由笔记和教辅组成的图书角,为实验校园呈上了自己的礼物。

    整场毕业典礼由三大板块组成。由2班全体男生合唱的《那些年》开场,第一板块“随风寄,旧时忆”着重呈现学生们的美好回忆。6班同学带来的小品《High School Musical》生动再现了他们三年来日常学习生活的点点滴滴,其中不时穿插的歌曲改编为节目增添了许多笑点,也不由唤起了所有同学对这三年高中生活的无限追忆。一首《青春纪念册》更是彰显了1班同学们的无限青春活力。接下来的问答视频道出了同学们三年未曾出口的心声。随后,曹晶伟老师和程晓蕾老师的弹唱曲目《小手拉大手》更是将全场气氛推到了最高潮。

    5班同学将辩论的形式融入了他们的原创小品《从天而降一堂课》,拉开了第二板块“凭风诉,故人情”的序幕。《平行时空的六班课堂》这一节目,同样活灵活现的展现了他们与老师的日常,其模仿老师举止神态的精妙之处不禁令全场捧腹。在一一为老师送上精心置备的礼物后,马沁怡同学家长,李荣琼女士代表家长进行发言。她对学校致以了由衷的感谢,并祝福孩子们走向更广阔的天地。随后,2班同学将他们对老师的情思融入了笔端,写进了诗里,并带来了诗朗诵《远方的舵手》。出国同学的原创曲目《流年》为在座的所有人带来了一份惊喜。在悠扬的钢琴声中,大家静静欣赏着视频,回忆起了相携走过的那些时光。

    挥别昔日的伤感与迷茫,走向诗与梦的远方,正是最后一个板块“乘风起,征万里”的题中之义。3班同学带来的歌舞剧《我的未来式》自信的道出了他们的追寻所在,别出心裁的朗诵和笔墨结合的《相信未来》更是令全场赞叹不已。4班同学《岁月有痕》的演唱带领全场重温了岁月带走的和无法抹去的一切。其后,朱琳老师代表教师真诚的道出了对往昔的追忆与对所有学子的殷切期许。同学们换好学士服,一一行过拨穗仪式,从校长手中接过毕业证书,毕业典礼就此落幕。

    然而,离别并不总像最后一曲《送别》一样伤感。就像“风继续吹”的主题一样,前路漫漫而人生悠久未尽,风乍起时吹皱一池春水,风欲定时恰是征程万里振翅高飞之际。上实2017届高三学子,必将授业之恩,同窗之情深藏他们心间,更将一腔情思化为满腔的热忱与深藏的睿智,用他们发乎于心的眼神与姿态,走向他们崭新的明天!

2010-2024上海市实验学校©版权所有  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