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思想教育深入,师生素质文明->师德建设
师德建设
师德建设
走近振华 逐梦远航——记青年教师研习社赴上海振华重工长兴基地参观交流

      6月16、17日,上海市实验学校青年教师研习社在瞿祖芳副校长的带领下前往长兴岛,参观上海振华重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最大生产基地之一的长兴基地。

    振华重工成立于1992年,在港口机械市场连续18年位居世界第一,港机(岸桥)产品占全球市场份额80%以上。长兴基地位于长江口,有深水岸线5公里,承重码头3.7公里,是全国也是世界上最大的重型装备制造厂。

    在振华重工长兴分公司临时党委书记、常务副总经理项旭东、项目管理办公室副经理郁峰等人的陪同下,研习社的青年教师参观了长兴基地的港机生产基地。项总与青年教师分享了近年振华重工承建的港珠澳大桥工程、美国旧金山新海湾大桥、拉斯维加斯摩天轮、青岛自动化码头等多个让振华人引以为傲的项目的故事。如今,公司自主研发的各类海洋工程装备配套系统全面实现向发达国家出口,承建的工程项目不断打破世界纪录。而振华号抗击索马里海盗、汶川地震企业捐款等故事中,也让我们每一个人深深感受到中国企业在承担社会责任、树立中国国际形象中的努力。创新、使命感、梦想,这一些系列的关键词都让我们感受到一家中国企业,努力为中国制造向中国创造转型之路中做出的巨大贡献。

    在交流中,瞿祖芳副校长首先感谢了振华重工为青年教师提供了一个开拓视野的机会,同时也感谢振华长期以来对学校各项工作的大力支持。

    17日,研习社成员又在振华重工办公室副主任李怀栋和团委书记刘旭青等人的陪同下,参观了一级水源保护区、上海主要水源地——青草沙水库,并在长兴岛郊野公园开展了一系列团建活动。

2010-2024上海市实验学校©版权所有  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