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思想教育深入,师生素质文明->学校德育
学校德育
学校德育
坚定信念,持梦前行—2016学年入团积极分子培训班(总第九期)结业

       6月5日中午,2016学年入团积极分子培训班(总第九期)结业式在6号楼108举行。校党委书记马季荣老师和团委副书记朱潇清老师出席此次活动,与会的还有第九期学生团校的全体学员以及各班团支部书记。

      团校自3月开班以来,来自高中部三个年级共41位同学,接受了为期三个月的理论和实践两大板块的学习。在理论课程方面,从十八大精神、当代青年学生的理想抱负,《入团第一课》视频观摩,到团史团章学习,让学员们了解共青团基本知识的同时,也帮助他们逐步树立起远大理想和坚定信念,引导他们关注社会、关注国家,形成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在社会实践课程方面,41位学员前往中共一大会址、宋庆龄故居、龙华烈士陵园等红色教育基地考察、学习,感受革命的光辉历程,传承民族精神,增强自身的使命感与责任感。

        在结业式上,来自高二4班的胡金景作为学员代表,与大家分享了她在团校学习的感悟和体会。她讲到团校的学习不仅深化了她对共青团组织的认识,同时也感受到了一名团员身上所肩负的责任与使命,加入这一光荣的组织,并不意味着追求的结束,而是我们人生道路上又一次更新更高的起航。在日常的生活和学习中,我们应该用实际行动展现当代青年的时代性与先进性,做一名能起到先锋模范作用的好学生,做一名优秀的先进青年,积极地向团组织靠拢。

        随后,马季荣书记为团校的学员颁发了结业证书,朱潇清老师宣布团员发展名单,并为团校中的29位学员颁发了入团志愿书。

       最后,马季荣书记作总结发言。他肯定了学员们在团校中的表现,同时也提出团校学习只有三个月,但人的成长是长期的。希望同学们能够继续严格要求自己,做一个有理想、有信仰、有追求的人,在青年学生中起到更好的带头榜样作用,努力向前!

2010-2024上海市实验学校©版权所有  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