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的建设深化,核心作用明显->创建综述
创建综述
创建综述
党建工作深化,核心作用显现(2013-2014)

        上海市实验学校党委2013-2014年全面推进学校基层党建和学校事业发展,积极进取创新,取得了新的成绩。

        根据上级党委要求,2013年9月我校认真开展了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召开了大会,围绕“四风”整治,落实了整改工作的责任人和整改时间,把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落到实处。2014年2月28日党委召开了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总结大会,从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主要做法、主要成效和主要体会三方面做了总结。

        按照上师大党委的统一部署要求,我校党委拟在2015年1月召开党员大会,进行党委换届选举工作。为此,校党委开展了各项筹备工作,11月21日,我校召开了党员大会筹备动员大会,对做好党员大会各项准备工作进行全面部署和动员,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动员会之后,我校党员大会的各项筹备工作全面展开。

        2014年我校领导班子借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继续把党风廉政建设作为重要工作来抓,严格执行中央的“八项规定”,营造风正气顺的工作局面。学校规范教育收费,政风行风在教委直属学校检查中位列优秀。为推进党风廉政教育活动,学校领导修订了党风廉政责任制,对中层干部的廉政建设作了专门规范。今年3月,校党委制订了《上海市实验学校中层干部选拔任用条例(试行)》,按照制度程序对新提拔的2名中层干部进行了选拔、考核、公示和聘任。

        根据上师大党委基层党建年的要求,继续开展支部主题立项,校党委《走近你,帮助你,为实验离退休老人点亮微光》;小学部党支部《坚持“三力” 促进“三实”》获得上师大组织部立项。各支部认真开展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党支部建设。为庆祝建党93周年,增强对深化改革、科教兴国的认识,7月1日校党委组织在职党员、中层干部、入党积极分子和部分教师一行60人到上海海洋大学、洋山深水港和航海博物馆进行了一日参观考察活动。校党委下半年,校党委给全体党员下发了学习资料,重点开展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本年度新发展小学部2名优秀青年教师入党,新接收3位师生的入党申请书。5月-10月我校党委主办了第6期高中学生干部骨干培训班开班。

2010-2024上海市实验学校©版权所有  网站管理